close
5點26,我從家中出發往則葳,在工業東三路繞了半天,就是找不到,只看到一間比較像電子業的公司,偏偏沒有貼公司大名,花了一些時間聯絡,終於確定是那一間!
由於5點有另一位在面試,所以我只好先在樓下等,稍等了一下,有一位吳先生下來帶我上去(後來才知道他是老闆…),另一位在做性向測驗,他先和我聊天,也有提到我的專題(這是我的驕傲,一定要提一下的),不過吳先生主要是要聽硬體架構,在稍微了解我之後,他帶我到另一間辦公室,裡面有一位施先生是品管工程師,還在忙,吳先生叫他先和我聊聊,施先生稍微提到公司的事,我也和施先生聊了我面試過的公司。施先生也是要我好好考慮,因為公司只是隔週休二日,而工程師都是走向責任制,也就是加班沒錢拿的!施先生也提到,公司裡面沒有細分的很清楚,可能你專長是軟體,可是也是要碰硬體的東西,什麼都碰,什麼都學,but專精度就比較差,公司之前流動率很高,最近是快過年了,才比較少。也讓我稍稍了解公司操的程度,沒差,當兵的苦我都能撐了!試試看再說!施先生也有提到,老闆蠻喜歡我的,這也讓我信心大增!
之後老闆叫我去做性向測驗,做完了老闆和我聊了比較深的東西,例如當你全部學會時,你會不會轉換公司,我回他:這要看公司和員工之間的協調了,吳先生說他有一點不以為然,因為公司從一張白紙把你教到會,就想換公司,浪費公司很多資源,而且公司要留你,還要加薪。我補充了一句,不過也是要看員工與員工之間的相處方式,如果和諧的話,還是ok的!老闆也說我專題做的東西和他們公司的東西有類似,所以問我能不能在過年前,來實習一下,實習期間我有面試還是要去。我問他:實習期間有薪水嗎,他說有:我們不會把你當童工的,該給多少就給多少。公司一定能讓你學到東西的。我也就答應了。
我蠻有興趣的,一方面離家近,另一方面這是一份RD的工作,是我夢昧以求的RD,而且學的東西比友聲多了一些(個人感覺啦,畢竟沒在友聲待過),不過感覺友聲待遇比較優,因為是週休二日的!
明天伊歐就會通知我是否錄取了…不過現在比較想待在則葳呢…RD,我要當RD啦!
 
PS,這是我面試最久的一次,5點45進公司,7點40到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落日餘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